窃听风暴读后感
观后感,希望对您有帮助!
致命伴侣影评
致命伴侣(法国原版叫逃之夭夭),并且选择了在情人节这一档期,就越发让人觉得这个译名非常有意思。
前两天看到网上广为流传的一句话,5201314,我爱你,一伤一死,看来这伴侣在情人节这几天还的确让不少人伤了心,甚至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个很致命的问题。
电影里的型男和美女对很多影迷来说也是致命的一个因素,这就无怪乎许多人冲着演员也要去影院看一回了,当然我也是其中之一。
但看完发现,这型男和美女让有些人觉得更致命。估计就是在引进审片时让光靛的一帮家伙们色性毕露,个个看到朱莉都翘起老高,我同时也坚信这里面也肯定有见到戴普翘起老高家伙,所以意下就定名为《致命伴侣》。然后这帮孙子自己看了,硬了不说,还假装呸一声,说里面的一些镜头有伤风化,有辱我们伟大社会主义的精神文明建设,于是爪子一张,剪掉,然后揣回家自己去看。于是天朝屁民们又只能看到阉割的戏,所以也怪乎起不来高潮了。
咱屁民看阉割电影又不是一天两天了,这是与我们伟大社会主义建立以来并形成的光荣革命传统。但这电影还是得看,看阉割的引进片再怎么剪,总也比看同时期电影院里充斥着的那些国产老残片(我
观后感,希望对您有帮助!
是指部分,不是全部)强吧。至少我们能看看威尼斯的水,法国的田,意大利的黑帮,欧洲的建筑,最重要的是人家作为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,都是能买到火车票的。
致命伴侣影评(二)《致命伴侣》所有的意义与价值,完全可以用一张电影海报说清楚——强尼德普、安吉丽亚茱莉、弗洛里安·亨克尔·冯·多纳斯马。该片唯一的贡献似乎就是把这三个人凑在了一起:一个是《福布斯》刚刚选出的世界身价最高的男影星,一个是多年来被世界各种知名媒体评委“世界最性感女性”的女影星,一个是因《窃听风暴》闻名世界的导演。这个众望所归的组合,给大家献上的作品,却有些令人失望。无论你是否看过《逃之夭夭》,都不会觉得《致命伴侣》是一部精彩的电影。《逃之夭夭》5年多前上映时就饱受“情节单薄、乏味”的诟病,而《致命伴侣》如今翻拍,又基本照搬了原片的故事。一个美艳动人的女特工爱上了自己的调查对象,忠于组织还是忠于爱情,完成抓捕任务还是协助爱人逃跑,她一直举棋不定;一个老谋深算、胆大包天的大盗,精心安排了一个周密计划,将警方与黑帮都玩得团团转,最终财色兼收。这样的情节框架,如果拿给美国编剧,应该能够搭建出一个精彩的悬疑故事。然而,这两部片子的编剧和导演都是欧洲人,多年来的事实早已证明,欧洲人的确不如美国人会讲故事。这是一个把谜底藏得很深,到最后一刻才完全揭晓的悬疑故事。那么,在谜底揭晓之前的100分钟里,如何吸引观众的眼球,抓住观众的神经?只能靠大量精巧细节的铺陈,逐步积蓄观众的心理能量,
观后感,希望对您有帮助!
到最后才会收获恍然大悟的快感。要想片子更商业、更卖座,还得加入激烈的动作场面,浪漫的情感纠葛,妙趣横生的对白,不乏新意的搞笑桥段。然而以上指标,《致命伴侣》几乎每一项都完成得不尽人意:细节铺垫不够充分,因此可供观众猜疑和玩味的蛛丝马迹也就不多,让观影过程少了许多乐趣。更要命的是导演选择了相对静态的方式来铺陈细节,大部分伏笔与玄机都安排在对话中展现,观众不但当时看到容易忽略过去,即便在谜底揭晓的最后也很难完整回忆起来,那种满腹疑问顿时恍然大悟的感觉也就不会太强烈。就连德普与茱莉卖力打造的爱情戏份也因缺乏细节铺垫和心理刻画,显得有点突兀和单薄,只见暧昧,不见爱情。好在最后几分钟,德普和茱莉那段经典对话挽回了局面——德普:“你刚才说你爱我?”茱莉:“是的,但不幸的是我也爱亚历山大。”德普:“不如我想个两全其美的办法。”为防剧透,接下来此处省略27字,大家还是自己去影片中发现惊喜吧。
无论是影片宣传,还是导演接受媒体采访,都反复强调《致命伴侣》的“惊悚”特质。可纵观全片,真正有“惊悚”味的只有一头一尾的两个十分钟段落——开篇,茱莉扮演的女特工婀娜、曼妙地穿梭于巴黎的街巷,坐在路边咖啡厅,收到神秘纸条并阅后即焚……结尾,黑帮挟持茱莉,警方狙击黑帮,神秘人物亚历山大终于显身,德普英雄救美,茱莉做出最后抉择……中间部分不但没有紧张的叙事节奏,没有火爆的动作场面,特工的侦查手段也没啥新花样……因此,该片在北美上映时不但票房失利,还惨遭恶评。导演解释,他不希望电影
观后感,希望对您有帮助!
“太过卖弄血腥和动作场面”,因此力图让两位主角“用对白推动整个故事”,“在平静的剧情中制造悬念重重的气氛”。说到这里,《窃听风暴》的范儿就出来了。但残酷的是,这样的手法在文艺片中也许受用,但搬到商业片中却无法奏效。商业片追求的就是感官刺激,玩深沉往往死路一条。要不是茱莉和德普这两枚性感炸弹,从头到尾卖弄着难以抗拒的风情,眉来眼去地玩暧昧,把观众的神经撩拨痒酥酥的,电影院里恐怕要酣声四起了。
电影是门艺术,也是笔生意。因此,对一部电影的成败不能单方面评判。无论你给《致命伴侣》挑多少毛病,也无法否认“德普+茱莉”的组合也是一个大胆而成功的策划,让全球影迷结结实实兴奋了一把;并且也挡不住该片在中国上映前就已经收获了超过2.5亿美元的全球票房。在中国,尽管情人节档期票房不敌《将爱情进行到底》,但就凭茱莉和德普在国人中的号召力足以慢慢收复“失地”。毕竟不少网友在微博上大喊:“为了德普和茱莉,《致命伴侣》就算是烂片,哪怕是广告,也值得花钱到电影院去看。”德国导演多纳斯马在电影界是个标准的新人,拥有牛津大学哲学、经济、政治学位的他25岁才半路出家学电影。到目前为止,他就拍过两部电影长片,《窃听风暴》和《致命伴侣》。前者是文艺片,摘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;后者是商业片,为制片方赚得了超出投资两倍的票房,还有幸提名最新一届金球奖。这样的成绩对一个新晋导演来说已经很耀眼了。多纳斯马透露,以政治文艺片闻名的他之所以接下《致命伴侣》这部商业娱乐片,是想做一些明亮、有趣、轻松的东西,“我觉得这应该对我的
观后感,希望对您有帮助!
灵魂有益。”我想,另一方面也对他的腰包有益。毕竟,他正在筹备的下一部电影又是黑暗的政治片,票房很难预测,弄点经济基础垫底的确是明智之举。
致命伴侣影评(三)赶在情人节的前一天,也就是这部德普+茱莉强强联手版《逃之夭夭》上映之时,没有选择《将爱》,没有选择《我知女人心》,本以为能将情感上升至更高层面,结果却被整个故事雷翻之后,狠狠的感动了一次。只那一句:只因为在火车上多看了你一眼,再也没能忘掉你的容颜,梦想着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见,结果竟是如此相见!如果因为这个译名的蛊惑而选择走进电影院,如果没有看过05版的《逃之夭夭》,如果还在不幸中看的是国配版的《致命伴侣》,那么我想说,如果你是个性情中人,安心看到最后那几秒,也许你会回味整个晚上,反之,你就一头雾水的当此片为浪漫威尼斯的宣传片吧,也不为过。唐突质疑,我个人觉得还是《游客》,让受众更能安静的欣赏这部两位明星细水长流的爱情片。“花那么多钱,就整成这样?”伴着水城风光的流动,两人对视的眼神中,也许只有这句话,让更多的受众得到舒心的长叹,“怎么,不喜欢?”也许,这场不玩惊悚、不玩枪战、不玩动作的悬疑之作,偶尔穿插着几个警官的黑色幽默,只是想向受众宣告,跟随着这两位性感的人儿像其他前往威尼斯的游客一样,将一场神秘的邂逅,终结一段真诚的爱情。
观后感,希望对您有帮助!
一封神秘的信件,成为朱莉另一段情缘的开始?还是续写着她和皮尔斯爱情的忠诚?这也许是整部影片一直疑惑的问题?顺着疑问,带着结尾的豁然开朗,回到火车上的邂逅,茫茫人海中,神秘美艳的她为何选中了他?而德普的眼神中的惊诧,也许正是让谜团更迷惑的原因吧?她邀他同行,带他游览威尼斯绮丽的水上风光,走进金碧辉煌的酒店,还有那娇媚的一吻,让我们迷惑在朱莉已经爱上了这个憨厚“数学老师”,而也让另外两头开始卷入这场是与否的寻找之旅……
钟情于那几个小警察的黑色幽默,旋转于傻傻真可爱的格调中。让悬疑在若干导演专门设置的情节中转换成幽默着的,如果一定说这部影片如何,那么我想说,雾里看花,水中望月,你能猜透几分是几分……
感谢阅读,希望能帮助您!